百里徽

透明小写手~~

【双杰】述怀-8-除祟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写文

  主双杰拆忘羡,聂导和舅舅友情,ky勿入。

  渣文笔,人物是秀秀的,ooc预警。

  大概是个非传统意义的HE,或许是把刀。

  中秋我居然更新了两次。

       本章颇多私设,毕竟我觉得仙门百家这么多年过去了,还是应该有技术进步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果然,网绳急剧抖动。江澄精神一振,转头看了聂怀桑一眼,聂怀桑点头让江澄放心。


       水草般浓密的长发在数十艘小船边齐齐翻涌,一双双惨白的手掌扒上了船舷。三毒出鞘,紫光一闪而过,右侧船舷被一剑划碎,上面扒着的手掌再次沉入水中。


       聂家是四大家族之一,普通门生亦不可能全部修炼本家刀道,自然也有普通剑修的修炼法门。聂怀桑虽不曾修炼刀道,但也选了合适的剑修法门修炼。聂明玦倾力给聂怀桑铸了一把剑,名唤“争锋”。


       银光一闪,左侧船舷亦被划碎,整艘船看起来破破烂烂的。倒是魏无羡与蓝忘机所乘船只,只留下手指深深抠入木中的手掌。


       江澄看的分明,避尘极快的削断了两侧船舷的手腕。已成水祟的尸体,遭此断腕之痛,怨气更甚,渡化起来加倍困难。江澄叹然,待事情解决之后,这几具尸体怕是只能灭杀而不能渡化了。


       但不知者无罪,他与聂怀桑毕竟知道的更多些。这些水祟怨气不高,只要不轻易加深,水行渊一除,便能解其怨气,渡化其灵。


       聂怀桑的修为在同辈中比起来不算太好,同船的蓝忘机修为和自己相当,魏无羡见有水鬼扒船,手中随便也是迅速出鞘,准备去帮江澄,自己这艘船就交给蓝忘机了。只是聂怀桑出手也是极快,便没了他表现的机会。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喊了一声江澄,挥了挥手,道:“你那艘船被破坏的差不多了,江澄你快过来,怀桑兄你也赶紧找艘船,免得掉水里。”


       江澄斜斜瞥了魏无羡一眼,嘴角扯出一点弧度,杏眸里透出一丝讽意,道:“你那艘船也好不到哪里去。”说罢,御剑而起,不再乘船。


       聂怀桑噗的笑出声,又赶紧憋住,朝魏无羡拱了拱手,便也御剑升空,同江澄并行。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看了看所乘之船,一排断手,十分扎眼。蓝忘机依然八风不动的站在其中,毫无表情,魏无羡表示,他没这个定力。用手指了指断手,便也御起随便,腾空而起,找江澄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水中异动止息,网绳也重新平静下来,碧绿的湖水中,一片长长的黑影绕着小船一闪而过。数只细舟拖着网飞驶而去,却是什么也没网住。
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催动剑诀,避尘如水,片刻之后,又锐啸着从河中飞出,带起一道水虹。却是什么也没刺中。


       他一旁的一个门生似是也想催动剑诀,见聂怀桑看向自己,握剑的手紧了又紧,按耐住了催剑的冲动。


       江澄自然瞧见了这门生,谁叫他印象深刻,誓死追随金光瑶,观音庙为护金光瑶而死。却不知,眼下聂怀桑同苏涉是个什么情况,想来也是同聂明玦金光瑶有关,他不想多问。


       船已飘至碧灵湖中心,湖水颜色极深,墨绿墨绿。


       江澄突然御剑俯冲而下,直至湖面上也不曾停留,竟是破水而入。魏无羡以为江澄发现了什么,也准备下去,却被聂怀桑一把拉住。


       不等魏无羡询问聂怀桑,出鞘声铮铮响成一片,各人陆陆续续御剑而起。俯首下望,碧灵湖的湖水已经不是墨绿色了,而是接近黑色。


       尤其是接近湖中心的地方,四周不知不觉生出了一个巨大漩涡,十几只船都顺着漩涡正在打转,边转边往下沉,就像要被一只黑色的巨嘴吸下去!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大喊一声:“江澄!”用力甩开聂怀桑拉着他的手,跳入漩涡之中,随便跟随主人心意而动,阻拦了想要去拉住魏无羡的蓝忘机,便遁入水中。


       聂怀桑见无法阻止魏无羡,只能加快自己布阵的进度,十二道灵光飞快闪过,刻有奇怪纹样的葫芦按方位飘在空中,壶口全部对准中间的方位,形成一个具有强大吸力的闭合法阵。


       江澄破水而入,三毒便回了剑鞘,他仗着水性,宛如游鱼一般朝旋涡根部游去。水底怨气厚重,怨气一接近江澄,便有如消散一般。


       江澄水性极佳,很快便游至根部,正准备从乾坤袋中取出葫芦法器,以便同聂怀桑布置的阵法配合。却见魏无羡担心他的安危,跟了过来,没有特制的消散怨气的符咒护体,那些怨气缠绕在魏无羡身边,直直进入魏无羡体内。


       江澄飞速游了过去,从乾坤袋中取出备用的符篆贴在魏无羡身上,拉住魏无羡的右手,把灵气渡入魏无羡体内,助他清除体内怨气。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跳入水中,追着江澄身影而去,奈何水中怨气深重,就算他有金丹护体,也很快被怨气侵蚀入体,神智模糊了起来。恍惚间,似乎看到被火烧的莲花坞,乱葬岗的尸山血海,还有江澄向他挥来的紫电。


       一股清凉之意自右手缓缓传入体内,混乱的景象被驱散不见,魏无羡神智恢复,却没能控制住呼吸,呛了几口水,憋不住气了。


       江澄把魏无羡往怀里一带,忍住了心里强烈的不适感,十分粗暴的把魏无羡的头按到自己面前,嘴贴了上去,渡了一半气过去。然后狠狠拍了魏无羡肩头,示意他赶紧上去。不待魏无羡回应,又朝旋涡根部游去,不能再拖下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当然不会管江澄提醒,江澄一朝湖底游去,便也跟了上去。只是见江澄有办法让怨气消散,应该和聂怀桑有什么计划,但江澄瞒着自己,魏无羡心里再次涌起一阵不痛快。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又想起被怨气侵蚀时看到的画面,特别是手执紫电看向他的江澄,眼神有恨有怨有不舍,叫他十分心痛。只是眼前的江澄,虽然渡气给自己的时候十分嫌弃,但对他确实满心的关心。魏无羡摸了摸嘴,他发誓绝不会让江澄用这样的眼神看他。


       江澄取出葫芦,将自己身上的符咒取下,怨气一瞬间包裹住了江澄。葫芦身上的刻纹在怨气的催动下黑了起来,待到整个葫芦轻颤,江澄一道灵力注入其中,葫芦突然亮了起来,开始吸取周围的怨气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聂怀桑布置的阵法中,开始出现怨气,而十二个葫芦,也吸收起怨气来。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在江澄被怨气包裹的一瞬间,就拼命游过去,要将江澄拉出来。只是浓厚的怨气形成了一个屏障,他无法接近江澄。
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江澄自己从中游了出来,明显有被怨气入体的迹象,但神智上算清醒。魏无羡捉住江澄的手,一边朝湖面游去,一边给江澄渡灵力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水里渡气什么的是不科学的,我特地百度了,但是哎,写的时候还是加上去了,毕竟这是个修仙文。

       我打上桑澄tag了~~~

评论(9)

热度(88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